中華民國化學應變協會
Chemical Emergency Response Association (CERA)
認證機制
Awareness level

本課程訓練目的是針對通識級最初應變人員 (First responder),意思指那些在正常職務過程中,可能是最先出現於危害物質緊急事故現場的人員,而這些應變人員必須認知物質危害性及保護措施,並通知受過訓練的人員進行緊急應變與事故現場區域劃分。

‧初步研析事故狀況‧
‧緊急應變指南(ERG)‧
‧安全資料表(SDS)‧
‧化學品全球調和制度(GHS)‧
‧運輸物質危害鑑別‧
‧災害事故案例分享‧

Operation level

操作級應變人員係指那些針對危害性物質洩漏或潛在洩漏事件而應變的人員,作為緊急事件最初應變的一部份,以保護附近人員、環境、和財產免於洩漏的影響。操作級的最初應變人員被要求從安全的距離採取防禦性的應變方式以控制洩漏和避免擴大蔓延。

‧二次危害評估‧
‧防禦性應變行動方案‧
‧危害區域劃分‧
‧現場除污策略與操作‧
‧基本個人防護具介紹‧
‧無線對講機溝通協調‧

Technician level

技術級應變人員指那些針對危害性物質洩漏或潛在洩漏事件而應變以達控制洩漏目的的人員,危害性物質技術人員被要求使用專門的化學防護衣物和專門的控制設備。

‧攻擊性應變行動方案‧
‧偵測儀器介紹‧
‧高階個人防護具實作‧
‧除污走道程序與實作‧
‧鋼瓶止漏實作‧
‧槽車止漏實作‧
‧桶槽止漏實作‧
‧管線止漏實作‧

Specialist level

專家級應變人員指那些針對多重危害性物質或不明物質洩漏、火災或爆炸事件而應變以達控制事故目的的人員,危害性物質專家人員被要求擔任指揮官幕僚,針對特殊性質的運輸容器與事故情境研擬攻擊型行動計畫。

‧情境模擬演練‧
‧緊急應變程序(HAZMAT)‧
‧善後復原與災因調查‧

Commander level

事件指揮官指那些對於危害性化學物質事故現場有應變決定權、負有責任的人員,事件指揮官負責管理災害事件區域並決定應變成敗。

‧緊急事件指揮官(ICS)訓練‧
‧應變系統介紹‧
‧媒體溝通協調‧

;
Loading
上傳進度:
資料處理中